my pace

肖老师的居家隔离日记



  • 或许没有后续,谁知道呢

  • 伪现实向,战视角,第一人称(别上升,全是假的)

  • 如果小宝这两个月陪在战哥身边

 



---正文---


时间是三月初,记不起具体日期了。

 


门才刚锁明白,在仍未回过神来甚至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情况下,王一博不由分说地靠过来就把我抵在门上。我仍然处于震惊和激动中,一个踉跄就接受了铁门一声闷响的洗礼。

 

也不是不请自来,王一博他其实是和我通知过的,虽然当时说的是一周后。我想着还有整整五天作心理工作的时间,没想到今天就来了。

 

纵然我无比放心自己的表情管理和心理素质,但从门口的猫眼里小心翼翼往外瞟、看到那无比熟悉无比想念的面孔时,我的心理防线还是差一点点就崩溃了。

 

像被雷击中了一样。

 

我怪的心跳得太大声,怀疑他都听见了。我的视线越过略厚的眼镜片和他的双肩环顾了一下家里。房子四面八方挂着厚重的窗帘,光线常年昏暗。

 

嗐,倒还不算乱,外卖盒和纸巾都扔了,沙发收拾了。

 

哈哈,不愧是我的三十秒极限操作。

 

我的男孩此时踮着脚,两只手撑在我背后两旁的门上,以一种压制的姿态想把我包裹起来。我光脚他穿鞋,这么感觉起来他还比我高一点。他扯掉挂在一边耳朵上的黑色口罩,作势就要把头凑过来亲上去。

 

我的思绪突然就被唤醒了,而后坚决地用手捂住他的嘴:“感谢老王不远千里过来陪我,但疫情期间,王老师远道而来,自觉保持接触距离哦。”

 

我佯装严肃,然后又破功地笑出声。

 

谁知王一博突然停下扒拉我的手,用一种审视的目光打量着我,皱起眉头:“那不亲了,你别笑。” 

 

我被看得心里莫名有点虚:“天哪,王老师,我还不能笑了吗王老师?我见到你开心得呀!开心得一天笑不够呢!”

 

开始了是吗?开始了。

 

“哈哈哈,来来来王老师你坐,东西放着我拿,来,外套给我。”

 

“王老师今天穿得真是,啧啧啧,绝!那么奔波形象还保持得那么好,我真是自愧不如。” 

 

“老王你不用客气啊,吃晚饭了吗?哦,没吃啊。你早说啊我刚吃完,那你想吃什么我帮你点啊?”

 

没想到王一博也没反抗,幽幽地看着我坐到沙发上。

 

嘻嘻,还是这样的相处方式适合我。突然就对接下来的相处充满了信心。






毕竟舟车劳顿,一路隐迹地飞过来肯定也花了不少功夫,打发王一博去收拾收拾洗个澡的觉悟还是有的。我简单帮他理了理箱子,还不忘体贴地给他点了份外卖。剩下的时间说是在刷手机,不如说摊在沙发上是单纯看着手机放空。

 

我知道这一遭小朋友是特地来陪我的。我虽表面上表现得一点都不需让他担心,但其实内心还是慌得不行。

 

说起来又俗气得很,但是怕他被牵连、怕自己拖累他…… 在一起的两年里我们对见面的日子珍惜极了,更何况最近我碰到了某些不太好的事情,在双重打击下,这种情绪更是在看到他之后更加激烈地撞击我的心理防线。

 

其实这间房我也是新入住,物资不太齐全。王一博从浴室探出头询问时,我才想起来没备浴巾,只好让他先用我的,之后再一并补齐。

 

“老王,先凑合凑合啊,”在他第二次探头、我又想起来吹风机故障之后,他拉我坐到镜子前给他擦头发,“这房子本身是我爸妈给我结婚的时候准备的,这不是有急用,怕麻烦到家人,我也是刚刚搬进来嘛。”

 

“正好你过来了,那也是物尽其用了嘛。“

 

王一博的头发真的软哦,长长的刘海搭在额头上,水滴从额头一直顺着脖颈流下,遇到他优越的下颚线时一个曲折,停住了,正好被我擦掉。就这样沉默着擦了好久,王一博一直冷静地平视着镜子,面色平静,一声不吭。

 

他头发干得差不多了,正准备开口示意他,结果他突然一把抽掉我手里的浴巾,猛地站起来把我摁到洗漱台前,然后头了凑过来。


那是一个很长很长的吻,离开一点点就又舍不得似的贴回去,难舍难分。几次偷偷地睁眼确认他的存在,因为浴室里氤氲的湿热气和男孩温暖的怀抱一时融在一起了,当时整个人都沉浸在这个吻当中。

 

不知道多久之后,才因为腰实在酸而结束了这个吻。慢慢分开彼此,看向对方的双眼,里面都是自己的倒影。






“肖战。”王一博一边开着海鲜粥的塑料圆盖,一边说,“我要跟你说清楚一件事。”

 

“嗯哼?”我坐在沙发上盘起腿,战术挺身。

 

“今天下午那样子的行为,别再有了。”

 

“嗯?……哦。”我一想到那个发挥失常的下午只想撞墙,和王一博千不该万不该再用那种方式交流,真是太久没见面,给自己尽长脸了。

 

“我是你除父母外最亲的人,不是什么其他的人,懂吗?”

 

“……知道啦。”

 

“你的心情你的看法你遇到什么事,都要告诉我,懂吗?”

 

“嗯嗯。”我心里简直感动得一塌糊涂,我眼光真好,他这么善解人意呜呜呜。

 

本以为我承诺他便无事了,片刻之后,他深深叹了口气。

 

他靠过来一只手搂住我,另一只握住我的手,慢慢挲摩着我手背上的脉络:“战哥。我希望我能保护你的……你…… 我真的害怕你有什么事情都不告诉我的,就自己扛着。”

 

我抬头去看他,他眼眶竟然有点红红的,我瞬间就心软了。不容思考地赶紧抱住他,顺了顺他的脊背,让他把下巴抵在我的肩膀上,他的脸靠着我的颈窝,眼睫毛弄得我痒痒的。

 

“你这样太累了,战哥。我…… 我真不是小朋友了,有能力保护我爱的人我想保护的人,我也没觉得你多老啊,你不用这样的。你受到伤害,我也和你一样难过,我心疼绝对不比你少。我甚至觉得你对我发火也好、撒娇也好啊、在我怀里哭一顿也好啊,但是你别自己扛着。……战哥,战战。所以,在我面前就不要有顾忌啊什么的,好不好?”

 

我脑子里空白一瞬,眼泪就这么不争气地哗啦啦流下来,完全控制不住,哽咽到有点喘不上气儿。我狠狠点头,然后成功达成了在他怀里哭一通这件事。

 

真是,有王一博的话,就能把所有的鳞片盔甲都卸下了。






晚上睡觉的时候,王一博倒是“矜持”得很,穿了条底裤就爬进我本来独享的双人大床上。

 

关灯时我想起来要留灯,想着下床去把书房的台灯搬过来,王一博却说不用留了,有战哥在就不害怕了。

 

附上一个王甜甜附体的紫霞笑。

 

然后一关灯,他就理所当然地变成一条八爪鱼黏我身上了。

 

“战哥晚安。”

 

“嗯,好梦啊。”






---(maybe) tbc.---


写这篇的目的是希望在战哥很绝望的时候能有小宝陪着,否则太虐了orz… 我真的不敢想这些天他经历了什么

战哥是很清醒的人,和别人在一起肯定不会流露很多消极情感啊啥的,细品,细品就好(哈哈哈

评论(4)
热度(16)

© 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