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pace

(呵呵了。

从前,一片戈壁中有一座四季如春的小花园,花园中心是一座温馨、舒适的小屋,屋子里住着一位可爱的天使,每天单纯、开心地生活着。

花园各处四通八达,仅仅只有一道很矮很矮的矮墙隔离着。

天使很爱唱歌。它的嗓音空灵、通透,犹如早春第一股融化的冰川,也如夜晚月光下的那一点点萤火。

每当天使唱起歌,花儿朵朵盛开,微风轻轻摇曳,就连万里乾坤也变得温和。

他的花园变得越来越大,花朵变得越来越多。戈壁本很喜欢自己身上那一片小天地,用一点点一滴滴仅有的水帮助天使灌溉着花朵们。

但是戈壁要维持自己的平衡。眼看花朵已经遍布了小半的身体,它不耐烦了。

它告诉天使,要杀死一些花朵,才能让它继续留下去。

天使用悲伤的眼神望着戈壁,望着戈壁上盛开的朵朵花卉。摇了摇头,告诉戈壁,它很抱歉,但它从来不会杀身。

矮墙感受到天使的担忧和害怕,将自己向上拔了拔。天使靠着墙,流下了生平第一颗眼泪。

它不再想唱歌了,花朵们眼见自己快要枯萎,都去问天使,为什么不唱歌了呀,救救我们吧!甚至还有的说,是你播种了我们,你就要看着我们死去吗!

戈壁死死盯着天使,你若再扩张你的花园,我便断了它们唯一的水源,让它们死去。

“不行,我不能唱歌......不行,不行......”

花朵们生气了,使劲向上涌,花朵们连成一条一条的线,准备向中心进攻。

天使懵了。再这样下去,就算有水,花朵们也注定要死亡。唱歌,他们更是要死亡。

说到底,早知便从不曾歌唱。

墙悲愤不堪。它无法为主人做决定,它却仿佛成了主人唯一的依靠。它让自己长得更高,挡住了不断涌上的花朵。

天使靠着墙失声痛哭,它趴在墙上,看着曾经可爱而美丽的花朵。它再一次站直身子,唱起一首歌。

花朵们瞬间软下来,重新被浇灌的花朵们瞬间显得悠闲、慵懒。

只不过仅仅一瞬。

戈壁终于无法忍受了。它本是孤独的个体,从宇宙形成便永远如此。从天上来的生物扰乱了它的平衡,它想,它需要处置。

花朵们瞬间变成了枯萎的黑色,向墙上再一次进攻。天使害怕极了,一步一步地后退。

花朵爬上了墙,便不再是花朵,而是荆棘,是危险,是恶毒。

荆棘不断抓着墙的身躯,在上面刮出一道又一道的纹路。墙却仅仅对天使说,没事的,他们永远进不来,你也永远不会受伤。

天使点点头。不再说话。再不说话。

墙心想,主人做错了什么,它从头到尾没有选择。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做,为什么,为什么,为什么......




这世上如此美好的人格你都不懂得珍惜,你便注定会是悲剧。)

评论(5)
热度(6)

© Æ | Powered by LOFTER